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2/ 21 17:03: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浙江杭州积极打造“小修小补”便民生活圈

字体:

  2月21日,磨刀匠在“幸福格子铺”内为社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在杭州市上城区丁兰街道的场地和设备支持下,便民服务单位免费入驻“幸福格子铺”,为周边社区的4万余名居民提供小家电维修、衣物缝补、修鞋、理发等便民服务。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主城区及临安区、富阳区等积极推动和完善便民生活圈,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步行15分钟左右为服务半径,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和品质消费为目标,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通过租金减免、点位优先、政策扶持等方式让修鞋修伞、配钥匙、自行车修车补胎等“小修小补”的便民店铺规范有序回归百姓生活,同时积极建设社区居家养老中心、老年食堂、社区无障碍改造等,让适老化服务、休闲娱乐等设施更加丰富,使居民生活消费更加便利。

  新华社记者 江汉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38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