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3/ 02 16:47:58
来源:新华网

周颖峰:苦练技艺铸匠魂

字体:

  这是2月14日在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拍摄的周颖峰。

  今年35岁的周颖峰是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数控车工高级技师。

  2010年从技校毕业后,他一直从事高精度液压油缸核心零部件加工制造工作,在工作中不断磨砺数控加工技艺,解决了生产中的不少难题,为公司顺利生产提供了技术保障。2016年,“周颖峰创新工作室”成立。以工作室为平台,周颖峰积极开展“传、帮、带”活动,为柳工培养输出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如今,周颖峰已是数控车工高级技师,曾连续三次蝉联广西数控技能大赛第一名,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没有优秀的产业工人是不行的。”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周颖峰表示他更关注的是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一线的产业工人如何跟上时代步伐,为中国先进制造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40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