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3/ 11 16:06:25
来源:新华网

重庆:灭火志愿者为缙云山“添绿”

字体:

  3月10日,在位于重庆市璧山区八塘镇阳龙村的缙云山脚下,“蝴蝶结女孩”吴朴慧(左前)在植树。缙云山山火扑救过程中,吴朴慧驾驶越野摩托车,载着上百斤的灭火物资,辗转多个火场,头盔上的红色蝴蝶结成为她独特的标志。

  仲春时节,曾参加缙云山山火救援的众多志愿者、应急救援队以及民兵、护林员等齐聚重庆缙云山,共同为春天的缙云山“添绿”。

  2022年8月下旬,重庆缙云山突发山火,森林消防员、武警等专业救援力量以及党员干部、市民自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同心协力,遏制住蔓延的火势,保住了缙云山的大片森林。

  目前,缙云山受损林地修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在火灾轻度影响区,实施封山育林,依靠生态系统自我调节能力逐步恢复自然生态环境。对受灾严重区域开展人工造林,根据区域特点分别种植山合欢、栾树、香樟、枫香、青冈等树种,确保缙云山森林监测覆盖率逐步恢复到95%以上。

  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426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