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3/ 12 16:31:39
来源:新华网

种下一片绿——废弃矿坑变身“生态课堂”

字体:

  3月11日,在天津市蓟州区“eden春山里”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游客在和羊驼互动。

  为迎接3月12日“植树节”,位于天津市蓟州区的“eden春山里”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组织了以“绿意生活”为主题的植树、堆肥科普、自然讲堂等多场公益生态体验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组织者希望借此不仅为废弃矿坑增添绿色,也在人们的心里“播种”绿色生态理念。

  据介绍,该示范区坐落于天津市蓟州区东后子峪采石场旧址,经过多年修复治理和植树绿化,过去的危岩峭壁已被修整成了平缓的坡面,满目疮痍的山体也逐渐被新绿覆盖。如今,该示范区内还融入了生态教育、健康生活、文旅度假等多种业态,带动了周边地区旅游业的发展。

  建材业曾是蓟州的支柱产业。炸山采石,毁地烧砖,挖河取沙……给绿水青山留下累累伤痕,留下不少废弃矿坑。近年来,为了让废弃矿坑焕发新活力,当地开始引入社会资源参与废弃矿坑的修复治理,并利用矿坑整治的特色地貌,发展特色小镇、滑翔体验、民宿餐饮等文旅新业态,助力废弃矿坑变身休闲打卡地。

  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428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