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4/ 01 15:10:53
来源:新华网

江苏建湖杂技——力与美的背后

字体:

  3月31日,在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的江苏省杂技团,一名演员的双手缠满胶布。

  “中国杂技之乡”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是南派杂技发源地,建湖杂技以精湛的艺术技巧和独特的南派风格享誉中外。近年来,建湖高度重视杂技传承与发展,在阵地资源建设与整合上持续发力,不断满足杂技本体发展和艺术创作、演训队伍扩大和演艺项目拓展、文旅融合发展和公共文化服务的新需求。作为建湖杂技传承保护单位的江苏省杂技团,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将传统杂技与戏剧、歌舞、动漫等相结合,连续创作了《猴·西游记》《小桥流水人家》《芦苇青青菜花黄》《四季江淮》四部大型剧目,国内外累计演出220多场,线上线下观众达700万人次。2022年,该团的杂技节目《炼——倒立技巧》在全国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演员们通过日复一日的努力,用“建湖杂技”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先后出访美国、德国、法国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华社记者 李任滋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486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