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4/ 01 23:02:50
来源:新华网

厦门老高和他的“个人展览馆”

字体:

  为准备明日开赛的厦门马拉松,高振海(左)在与跑友交流跑马拉松的技巧(4月1日摄)。

  68岁的高振海,黑龙江齐齐哈尔人,厦门跑友圈人称“厦门老高”。1996年,他来到福建厦门安家创业。2010年,高振海患上了糖尿病,开始每天跑步二十多公里锻炼身体,减轻病症,一个月下来体重减了十多公斤。在妻子的鼓励下,跑龄才两个月的他报名参加当年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还获得不错的比赛成绩。由此,高振海开启了他的马拉松生涯。

  十几年时间,高振海“跑”遍全国大部分省市,共参加了211场马拉松赛,其中全马150场,半马49场,获得252块奖牌。

  2021年,为了向社会大众分享自己十年跑马经历,传递“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的健康生活态度,高振海在女儿新开的小水饺店里布置一番,把252块奖牌和马拉松参赛照片整整齐齐装框挂墙,开办了自己的“小型个人马拉松展览馆”。

  “马拉松的精神就是超越极限,挑战自我。现在的我,其实在与年龄赛跑。”高振海说,他准备70周岁前跑完7万公里。“每跑一步,都是一种进步。每过一天,都是一份收获!”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