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4/ 27 20:06:03
来源:新华网

自主创业“农机小伙”:努力让我的“星星”在全世界闪烁

字体:

  4月26日,宫照旭在公司生产车间内试驾其自主研发生产的全地形履带式玉米收割机。

  今年38岁的宫照旭家在黑龙江省汤原县,家中有不少种植玉米的耕地是山地,需要借助大型农机进行机械化收割,但市面上价格合适的农机大多无法满足山地玉米收割。18岁时,宫照旭在父亲的资助下给家里制造出一台山地收割机。自那以后,附近农户经常请他帮忙改装、制造农机。

  宫照旭后来开办了一个农机改装厂,并在2014年和妻子张娟成立了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机械制造公司。他设计研发的农机受到许多用户喜爱,从年初到现在,公司已接到超过1亿元的订单。如今,振华机械已有200多家经销商,产品销往吉林、辽宁、贵州、海南等地,并出口到俄罗斯、美国、西班牙等国家。

  宫照旭说:“我的小名叫‘星星’,现在我把我的农机也叫作‘星星’,希望它们能闪烁在全世界。”

  新华社记者 谢剑飞 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57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