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5/ 14 16:43: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无臂妈妈的顽强人生

字体:

  5月11日,韩丹在上线直播,和自己的粉丝聊天,讲自己的故事。

  背靠在沙发一角,韩丹说起话来自信大方,脸上总是充满温暖的笑容。韩丹出生在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的一个小山村。6岁时失去双臂,她用脚夹起木棍,在地上写出歪歪扭扭的“1”;15岁时学习游泳,她偷偷加练,却跳错水池摔掉了门牙;27岁时结婚创业,她一边照顾一儿一女一边创业,目前已拥有百万粉丝。韩丹一次次翻越艰难坎坷,演绎出了自己的精彩,被人亲切地称为“无臂妈妈”。如今韩丹又将迎来自己的第三个孩子。

  成为一名母亲,对于韩丹来说,是一个异常艰难的过程。没办法用手抱住喂奶,韩丹就坐在床上,用脚把孩子拥在怀里。女儿的头发渐渐长长,韩丹就学着用脚帮她扎马尾辫,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照顾孩子。但在韩丹心里,依然有一个遗憾:不能拥抱自己的孩子。还好两个孩子很懂事。遇见同学的疑问,他们总会自信地说:“我的妈妈很厉害,她的脚什么都能干!”

  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613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