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5/ 21 16:46:18
来源:新华网

聋人咖啡师的“回甘”人生

字体:

  5月5日,在位于重庆市渝北区松山医院内的一角咖啡厅内,张凌云(左)与顾客通过手语进行交流。

  张凌云是一名聋人咖啡师,两年前参加了聋人咖啡师培训并考取咖啡师证。如今,她和另外五名聋人咖啡师一起,在名为“一角咖啡”的咖啡店里工作,醇香的咖啡吸引了不少顾客。

  张凌云说,这是一份自己喜爱的工作,顾客喜欢她制作的咖啡,是对像她这样的残疾人最大的尊重。从失去听力到成为一名受顾客喜爱的咖啡师,张凌云的人生就像一杯先苦后甜的咖啡一样,正在慢慢回甘。

  “一角咖啡”是重庆市渝中区圆梦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发起的助残项目,旨在解决残疾人就业“最后一公里”,目前已有两家店投入运营。未来,还会有更多的聋人学员加入聋人咖啡师行列,与张凌云一起走向甘甜。

  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63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