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5/ 21 23:39:06
来源:新华网

【图片故事】无声中舞出青春

字体:

  在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35轮,北京控股队对阵山西汾酒股份队中场休息时,北京市健翔学校舞蹈团进行表演(3月16日摄)。

  音乐结束,掌声响起。3月16日,在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35轮,北京控股队对阵山西汾酒股份队中场休息时,一支特殊的拉拉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支拉拉队由北京市健翔学校舞蹈团的听力障碍学生组成。在舞蹈团老师的手语指挥下,他们完成了精彩的表演,现场氛围热烈。

  北京市健翔学校舞蹈团目前有20余名听障学生,2014年9月,廖茜开始担任该舞蹈团的指导老师。在她看来,舞蹈训练可以丰富听障学生的业余生活,提高他们身体的协调性,也可以增强他们的合作意识和团队荣誉感。

  听力障碍孩子们在舞蹈训练时需要付出更多。廖茜表示,规范完成一场舞蹈,需要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反复练习各个动作,让音乐和动作“长”在身体里。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舞蹈团多次获得各级舞蹈比赛奖项。在表演的同时,孩子们也用阳光乐观的精神感染着观众。

  “在跳舞时,我会用勇气和信心去舞动身体,享受音乐的起伏、情绪的变化,享受动作的收放,舞出属于自己的青春。”舞蹈团学生王国辉说。

  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63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