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05/ 27 15:27:33
来源:新华网

兰州牛肉面在传承中创新

字体:

  5月26日,顾客在兰州市城关区的一家餐馆吃兰州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制作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兰州牛肉面传承了传统制作技艺中类型丰富的面条规格,有毛细、三细、二细、二柱子、韭叶、荞麦棱、薄宽、大宽等类型,保留着“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的特点,即清汤、白萝卜片、红辣椒油、绿色的蒜苗和香菜、微黄的面条,为食客带来舌尖上的美味。

  近年来,兰州牛肉面产品不断创新。一些门店进行产品创新,推出鸳鸯牛肉面、超大碗牛肉面等供食客选择。部分餐饮公司给速食、居家产品的包装添加兰州方言等创意元素,制作了可爱有趣的卡通形象为兰州牛肉面代言,同步开拓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将产品销至全国各地及海外市场。

  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