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12/ 21 15:42:05
来源:新华网

追着雪花看新疆丨在校园播撒冰雪运动种子

字体:

  乌鲁木齐县水西沟中学学生在老师带领下上速滑课(12月20日摄)。

  乌鲁木齐县水西沟中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该校有着20多年开展冰雪运动的历史,其冰雪特色课程在乌鲁木齐市乃至新疆小有名气。该校学生在二年级开始基础滑冰课程,之后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进入学校的速滑队、冰球队或花样滑冰队。多年的教学积累和成果让冰雪运动在这里形成了特色学科,该校的学生几乎都能掌握滑冰、滑雪技能,学校也为国家和自治区输送了一批优秀的冰雪运动人才。

  多年来,新疆乌鲁木齐市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和良好的气候条件,持续开展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一批有条件的学校积极开展冰雪运动课程和上雪、上冰实践活动,让学生体会冰雪运动魅力的同时,在校园播撒冰雪运动种子。

  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301130039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