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3 12/ 21 21:52:05
来源:新华网

积石山6.2级地震丨为生命点亮那些光

字体:

  12月21日,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官兵在积石山县石塬镇安置点与受灾群众一起卸载取暖炉。

  12月19日上午,在受灾严重的甘肃省积石山县大河家镇陈家村,某旅医疗小分队挨家挨户搜救伤员。在一顶简陋的帐篷内,他们发现一名产妇和一个没有足月的婴儿,身上只裹着一床薄被。官兵们立即展开转运,小心翼翼地抬着担架,迈过沟坎、穿过危房,将产妇和婴儿送上救护车,20分钟后顺利抵达救助点。

  19日下午,在积石山县柳沟乡阳山村,某旅官兵冒着严寒为受灾群众搭建了一座座“新家”。帐篷里,灯光下炉火正旺,水壶传来“噗噜、噗噜”的响声。灾区群众说:“地震那天,担惊受怕挨到天亮,见到亲人解放军,我们心里一下子就踏实啦!”

  一盏灯光、一簇炉火、一碗热菜、一顶帐篷……在甘肃、青海的地震灾区,到处都能看到人民子弟兵忙碌的身影。这个冬天,他们为灾区群众点亮了生命之光、温暖之光、希望之光,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铮铮誓言:一切为了人民。

  新华社记者 张永进 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40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