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天下-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4 03/16 16:19:20
来源:新华网

一周看天下

字体:

  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正式开始

  3月15日,当地居民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总统选举投票。

  位于俄罗斯领土最东端的堪察加边疆区、楚科奇自治区等地的投票站于当地时间15日8时开放,2024年俄总统选举投票正式开始。据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约有1.1亿俄罗斯公民具有选举权,其中超过180万人常年居住在国外。俄为此次选举设立了9万多个投票站,各投票站分别于当地时间15日至17日的8时至20时开放。

  新华社发(郭飞洲摄)pagebreak

  加沙地带:空投救援物资

  这是3月11日在加沙地带北部拍摄的空投的救援物资。

  新华社发(吉尔·科恩·马根摄)pagebreak

  巴基斯坦:新内阁成员宣誓就职

  这是3月11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总统府拍摄的内阁宣誓就职仪式。

  巴基斯坦新内阁的19名成员11日在巴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夏巴兹见证下,在首都伊斯兰堡总统府宣誓就职。

  新华社发(巴基斯坦新闻与广播部下辖媒体信息部门供图)pagebreak

  北约举行瑞典入约仪式

  3月11日,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左)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11日在其位于布鲁塞尔的总部举行瑞典加入北约仪式。瑞典成为北约第32个成员国。

  新华社记者 赵丁喆 摄pagebreak

  法国:走进“凡尔赛宫与紫禁城”展品打包现场

  3月11日,在法国巴黎近郊的凡尔赛宫,工作人员准备打包油画《路易十四戎装像》。

  在2024年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之际,凡尔赛宫和故宫博物院将于4月至6月在故宫共同举办“凡尔赛宫与紫禁城”展览。展览将通过中法两国博物馆收藏的瓷器、绘画、书籍、科学仪器等,展现17世纪下半叶至18世纪中法两国宫廷间的相互交往以及在科学、技术和艺术领域广泛交流的历史。近日,凡尔赛宫工作人员将70余件法方展品打包装箱,计划在不久之后将其运往北京。

  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pagebreak

  美国:“安阳:中国古代王城”展在华盛顿举行

  3月1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美国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举办的“安阳:中国古代王城”展览上,一名游客拍摄展出的文物。

  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美国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举办的《安阳:中国的古都之王》展出200多件文物,包括玉饰、礼器、钟、战车配件等,展览将持续至4月28日。

  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pagebreak

  约旦:少年与马

  3月11日,在约旦首都安曼郊区,一名16岁的贝都因少年训练他的阿拉伯马。

  新华社发(穆罕默德·阿布·古什摄)pagebreak

  德国:法兰克福春花烂漫

  3月14日,春花绽放在德国法兰克福的美因河畔。

  新华社记者 张帆 摄pagebreak

  加沙地带:领取食物

  3月14日,人们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领取救济食物。

  新华社发(哈立德·奥马尔摄)pagebreak

  澳大利亚:缤纷热气球

  3月11日,热气球在澳大利亚堪培拉的伯利·格里芬湖上空飞行。

  2024年堪培拉热气球节于3月9日至17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

  新华社发(储晨摄)pagebreak

  马来西亚:中国国产商用飞机ARJ21和C919亮相

  3月13日,中国国产商用飞机C919大飞机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的苏丹阿卜杜勒·阿齐兹·沙阿机场作静态展示。

  中国国产商用飞机ARJ21和C919日前飞抵位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的苏丹阿卜杜勒·阿齐兹·沙阿机场进行地面静态展示和演示飞行。

  新华社发(张纹综摄)pagebreak

  日本:春日东京

  这是3月13日在日本东京拍摄的东京塔和盛开的樱花。

  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pagebreak

  加拿大:瀑布日出

  这是3月12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拍摄的尼亚加拉瀑布日出景色。

  新华社发(邹峥摄)pagebreak

  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举办猫展

  3月9日,一只猫参加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的纯种猫展。

  新华社发(Pixsell图片社/埃米察摄)pagebreak

  泰国:大象享用水果自助餐

  3月13日,在泰国芭堤雅东芭乐园,大象享用水果自助餐。

  当日是泰国一年一度的大象日,芭堤雅东芭乐园在这一天为大象奉上了丰盛的水果自助餐。

  新华社发(拉亨摄)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