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信贷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党员故事甄享汇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14 16:46:30 来源: 旗帜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近日,信贷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党员故事甄享汇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清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集体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随后,党员代表以生动丰富的形式分享了习仲勋、周恩来、焦裕禄的家风事迹,以及支部党员代表的家风故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向老一辈革命家和身边先进榜样修身齐家风范看齐。

  周清玉同志在发言时指出,习仲勋同志家风中的“严”、周恩来同志的“十条家规”、焦裕禄同志的“不搞特殊化”等家风家训,令人深受触动,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化对家风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一是家乃国之根本,治家方能治国。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只有每个家庭都释放出清雅和睦的正能量,整个社会才会充满爱与美,才能和谐稳定发展。二是家风正,则党风清。夯实对党忠诚的家风基础,营造爱党爱国、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庭氛围,增进奋斗动能,筑牢防微杜渐、拒腐防变的作风堤坝。三是家风好,则民风淳。百善孝为先,家庭中长幼有序、兄弟友爱,妯娌婆媳关系融洽,将不断促进优良民风的形成。四是家风兴,则社风盛。家风是社风浓缩的精华,良好社会风气的塑造和弘扬需要每个家庭不断努力,赋予家风建设新的内涵,带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好向善。

  周清玉同志强调,弘扬新风正气、培育风清气正的金融文化,既是我们推动开发性金融更好服务国家战略、践行金融报国的出发点,也是我们共享美好生活的落脚点。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培育良好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清正、社会民风淳朴,自觉把个人事业追求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报国理念,全面提高信贷局党支部党的建设水平,奋力书写新时代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

  党支部书记方笑明也勉励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主题党日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营造良好家风、树立良好作风,在以开发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助力带动形成全社会的好风气。(来源:开行机关党建公众号)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国家开发银行信贷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党员故事甄享汇主题党日活动-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5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