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民日报社召开三项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
2020-11-20 08:21:53 来源: 旗帜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11月4日下午,人民日报社召开三项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总结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成效,交流经验做法,指出问题不足,研究改进工作。副总编辑、机关党委书记王一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办公厅、新闻协调部、经济社会部、理论部、国际部、人事局、对外交流合作部、宁夏分社、《新闻战线》杂志社、《民生周刊》杂志社等10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本部门本单位开展三项重点任务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绩。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一彪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狠抓落实之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开展三项重点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抓住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编委会闻令而动、精心安排、靠前指挥、带头示范,机关党委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强化指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抓落实、严整改、求实效,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报社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王一彪强调,编委会坚持以上率下,科学统筹部署,明责立规、统筹推进、压实责任,为报社党的建设不断深化、三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提供了坚强领导和引领示范。报社编委会和各党组织坚持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作为推进三项重点任务的龙头工程,在深化理论武装中筑牢政治根基,在强化教育引导中坚定政治本色,在融入工作实践中强化政治历练,进一步推动报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中央机关报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扎实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着力强化整治责任,着力纠治突出问题,着力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围绕标准规范狠抓问题整改,聚焦“四强”目标打牢组织基础,结合抗疫大考锤炼支部功能,进一步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了报社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王一彪指出,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建三项重点任务落实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必须更加自觉地扛起党建工作责任,坚定不移与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与编委会部署和编委会成员的模范行动步调一致,进一步形成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全面落实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必须更加自觉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更加自觉地强化问题意识,始终把“显微镜”和“探照灯”对准自己,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决防止“灯下黑”,切实增强领导力;必须更加自觉地坚持做到一切工作到支部,坚决担负起抓好党建的政治责任,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面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王一彪指出,综合各党组织自查自纠、机关党委专题调研、中央和报社内部巡视情况来看,落实三项重点任务依然存在随意化、形式化现象,抓而不紧、抓而未实的问题在一些单位还比较严重。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始终牢记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中、扛在肩上,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三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落地。要抓住今年最后一段时间,进一步理思路、明责任、强落实,以创建模范机关来打头、来管总,以三项重点任务为基础、为主体,以各基层党组织自选动作出特色、出亮点,在“1+3+N”上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王一彪强调,年底前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求高,要以重点工作的高效开展,带动报社党建质量的整体提升。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不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努力学懂弄通做实,把全会通过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持续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查缺补漏、固强补弱,真正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向中央交出一份明白账、合格账。要扎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实施,坚持会前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交心,会上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会后逐一整改落实,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深入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放在首位,与年度考核统一部署安排、协调组织推进、联动同步评价,真正述出责任感、评出正能量、考出好风气。

  驻社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报社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子茹
人民日报社召开三项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0894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