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4/ 01 10:15:46
来源:机关党建研究

中央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学思践悟争模范 忠诚尽职作标兵

字体:

  主要做法

  一是铸牢思想之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日常必修课,每月至少组织1次集体学习,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重要著作,及时跟进、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青年干部撰写发表20余篇学习体会文章,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二是磨砺业务本领。聚焦更好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牵头编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起草《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著作权法修正案》,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活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大调研,推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雄关漫道真如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光荣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等系列“宣言”评论12篇,在干事创业中提高专业本领、提升专业素质,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三是锻造过硬作风。深入推进江西寻乌、内蒙古科右中旗脱贫攻坚,起草的2篇扶贫调研报告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肯定,持续推动蛋鸡、肉牛、文旅、电商、生态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帮扶过程中进一步坚定群众立场、树牢宗旨意识。选派干部参与中央文件起草、重大舆论斗争、中央专项巡视、文化安全督导等重大任务,经常组织项目化攻关、跨处室作战,不断锤炼“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四是推动双向融合。严格执行支部工作条例等制度规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党建工作同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成重点任务、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

  创建成效

  一是对党忠诚更加坚定。全室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身处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不断深化对“国之大者”的领悟,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学思想悟思想更加透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深化对科学理论整体性、系统性的理解和掌握,更加深入领会蕴涵其中的人民至上、历史自觉、实事求是、问题导向、战略思维、斗争精神等精髓要义,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领悟更加深刻。三是斗争精神斗争本领更加增强。积极参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主题宣传,中美经贸摩擦、香港修例风波等重大舆论斗争,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大仗硬仗,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充分体现在履职尽责中。四是战斗堡垒功能更加凸显。在攻坚克难中鲜明了以思想见高下、以文稿论英雄的工作导向,锤炼了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先后被确定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试点单位,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整个队伍战斗力更加充沛、精神面貌更加昂扬。

  体会与启示

  在创建工作中,我们深切体会到:(一)习近平总书记是在重大历史关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顶梁柱,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二)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时刻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必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谦虚老实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各项工作都要贴近群众、走进生活,切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守正创新是事业进步、长远发展的根本动力,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大胆解放思想、勇于破解难题,在坚守正道中发展事业,在改革创新中巩固事业,让工作始终充满旺盛生机活力。(五)党建和业务相融合是建设模范机关的关键所在,必须坚持紧跟中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以高质量党建工作锻造坚强有力的党支部,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见实效。

 

【纠错】 【责任编辑:于子茹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109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