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7/ 05 10:47:23
来源:旗帜网

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

字体: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京举行。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廖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参赛队颁奖。局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

  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从3月中旬起,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了以“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旨在通过学习竞赛形式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历史、认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提供平台,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竞赛突出知识性与挑战性,组委会设计开发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史学习教育网上测评系统,印发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史知识竞赛模拟题库》,面向全局党员、干部、群众采用线上初赛答题、线下复赛决赛角逐相结合的方式。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宣传、积极行动、对表对标,依托竞赛活动,通过发放学习资料、组织线上学习等多种形式,构建多元立体化学习体系,拓宽党史学习的形式和路径,实现学习效果的整体提升。全局近1.6万名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网上答题率近100%。本次活动共有44支队伍参赛,10支队伍获得优秀奖,30名同志获得个人优胜奖。经过激烈角逐,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获得一等奖,光电技术发明审查部、通信发明审查部获得二等奖,审查业务管理部、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获得三等奖。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系列活动之一,掀起了全局上下心向党、昂扬斗志庆百年的新热潮。下一步,全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使命感和责任感化作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不竭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于子茹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122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