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7/ 22 14:25:30
来源:旗帜网

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两优一先”及先进荣誉表彰大会

字体:

  7月9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两优一先”及先进荣誉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大会集中表彰了2021年以来荣获各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党内荣誉,各级群团组织荣誉,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提质增效金质、银质奖章获得者。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班子同志和专利局负责同志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授牌。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两优一先”、全国巾帼文明岗、局提质增效金质奖章、局青年文明号荣誉的代表分别发言。

  申长雨代表局党组班子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表彰大会是全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了“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广大青年发出了伟大号召,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需要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申长雨表示,受表彰的先进典型是全局858个基层党组织、14299名党员、2万多名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充分彰显了局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全局上下要见贤思齐、对标先进,进一步锤炼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更好投身新时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感悟思想伟力、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局面。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守初心使命,做到为民服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坚决打赢专利商标审查提质增效攻坚战,实施好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到担当尽责。继承和践行党的光荣传统,提振精神、鼓足干劲,通过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育新机、开新局。四要坚持清廉本色,做到崇德力行。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表彰结束后,由申长雨领誓,2021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集体宣誓,与会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纠错】 【责任编辑:于子茹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125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