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8/ 03 11:22:07
来源:人民网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出版

字体:

  近日,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新闻出版署联合主办的“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重要成果《真理的味道非常甜: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上、下)一书,由人民出版社和人民日报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列入中宣部 “书映百年伟业”好书荐读书单。

  书名“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来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讲述的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蘸着墨汁吃粽子还说非常甜”的故事。该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线索,精心挑选《共产党宣言》《德意志意识形态》等11部著作进行专题导读,涵盖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重要方面。

  导读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选取金句作为题目。每讲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开篇。讲座内容立足经典、回应时代,既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进行深入导读,又紧扣当前理论和实践热点,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特别是注重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一脉相承,以及原创性贡献,有助于党员干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深入系统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俗理论读物。

  本书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院校的马克思主义研究、政治经济学研究等领域专家学者作导读。每讲提炼“经典论述摘编”和“本讲要点”。每讲后均附有讲座视频二维码,方便读者扫码收听收看。为了在形式上让读者喜闻乐见,书中还通过设置敲黑板、加油站、快问快答、跟读留言、随堂思考等互动板块,增加和读者的互动性,对读者感兴趣又容易混淆的知识点进行提示和辨析,对讲座在“支部工作”APP播放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的跟读留言进行选登,展现读者生动真实、接地气的跟读体会,引导读者在学习之余延伸思考,并进而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

  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3年142期,是面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品牌。2020年全新升级改版,成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新课堂、组织生活的新平台、党性锻炼的新渠道。

  来源: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人民阅读微信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于子茹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1274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