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23 13:58:25
来源:新华社微博

100天1000米!祝融号创造新纪录

字体:

  今天是天问一号遨游太空、追梦火星13个月整,也是祝融号火星车平安在火星度过100天的日子,更是行驶里程突破1000米的关键一天。如今,已圆满完成既定使命的祝融号,在火星表面刷新着自己的纪录,创造着无限可能。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新闻链接
  • “祝融号”拓展探测寻水冰
    那是一个棕红色的奇异世界:近处,棕红色沙土上,两排浅浅的行驶痕迹延伸而去;远方,低矮的、棕红色的丘陵勾勒出起伏的天际线;上方,棕红色的天空显得苍茫、迷蒙。这是距离地球约4亿公里外火星乌托邦平原上的一张实景图,是地球使者“祝融号”火星车的杰作之一。
    2021-08-23
  • 祝融号火星车圆满完成既定探测任务 将继续行驶实施拓展任务
    记者从17日国家航天局获悉,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于2021年5月15日成功实现火星着陆,截至8月15日,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运行90个火星日(约92个地球日),累计行驶889米,所有科学载荷开机探测,共获取约10GB原始数据,祝融号圆满完成既定巡视探测任务。当前,火星车状态良好、步履稳健、能源充足,将继续向乌托邦平原南部的古海陆交界地带行驶,实施拓展任务。
    2021-08-17
  • 完成任务!祝融号将继续探索火星
    记者刚刚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截至8月15日,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运行90个火星日(约92个地球日),所有科学载荷开机探测,祝融号圆满完成既定巡视探测任务。
    2021-08-17
  • 祝融号带你看火星上的火岩火尘火沙
    祝融号驶上火星表面以来,向南行驶开展巡视探测,导航地形相机每日对沿途地貌进行成像,行进中次表层雷达、气象测量仪、火星磁强计开机探测,途中遇到岩石、沙丘等特殊地貌时,利用表面成分探测仪、多光谱相机等开展定点探测。
    2021-07-09
  • 新华全媒+丨人类首次获取!祝融号火星表面移动视频来了
    6月27日,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和巡视探测系列实拍影像,包括着陆巡视器开伞和下降过程、祝融号火星车驶离着陆平台声音及火星表面移动过程视频,火星全局环境感知图像、火星车车辙图像等。
    2021-06-27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786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