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23 19:59: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热评:释放创新活力,创业板大有可为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 题:释放创新活力,创业板大有可为

  新华社记者刘慧、姚均芳

  作为注册制“增量+存量”改革试点的重要一步,创业板即将在24日迎来试点注册制改革一周年的日子。翻开一年来的成绩单,一个更有活力的创业板跃动其中。

  随着改革继续深入,创业板将积极推动科技与资本深度融合,带动创新资本中心加速构建,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释放更多创新活力。

  一组数据标记着创业板改革一年来的快速成长:受理首发企业超720家,广泛分布于50多个行业;新增超180家注册制上市公司,合计融资超1400亿元,其中近160家属于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8成,28家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这一年,一系列改革后的市场基础制度在创业板运转平稳,市场生态逐步改善,创新资本加速聚集。这一年,越来越多的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在这里登陆,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这里碰撞出更多火花。

  当前,我国正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这离不开一个对创新创业更加包容、服务实体经济更加顺畅的资本市场。

  未来,创业板改革将继续瞄准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支持数字化产业发展。

  在改革开放前沿深圳诞生、壮大的创业板,将发挥独特专业优势,为畅通科技、资本与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注入更大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78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