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8/ 24 17:58:11
来源:新华网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系列重大主题进入课程教材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课程教材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核心载体。记者24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强化重大主题教育整体设计,研究制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革命传统进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等指导性文件。

  在当天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教材局局长田慧生介绍,指南或指导纲要明确了重大主题教育是普及性、通识性教育,面向全体学生持续开展,必须贯穿各学段,覆盖各学科。在学科专业安排方面,既要全科覆盖,又要有所侧重,避免交叉重复。在学段安排方面,结合不同主题内涵范围等,各有侧重。

  他表示,教育部将继续推进其他重大主题教育进课程教材,抓紧出台《“党的领导”相关内容进大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国防教育进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进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研制出台《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建设规划》,重点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材建设,提升教材质量。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新闻链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779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