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28 15:50:03
来源:新华网

北京一“号贩子”开展非法挂号获刑2年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赵旭、吴文诩)记者28日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获悉,在该院日前审结的一起刑事案件中,“号贩子”孙某指使他人制作抢号软件,突破了北京某医院后台服务器的防护措施限制,抢号牟利,西城法院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孙某有期徒刑2年,判处邵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

  据介绍,孙某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通过替患儿家属在北京某医院App预约挂号牟利。孙某和非法挂号平台勾结,平台将收集到的挂号需求和患者信息发送给孙某,孙某挂号成功后,分取每个号100元的好处费。

  2018年底,孙某花费3000元委托邵某针对北京某医院预约挂号系统制作了网页版和手机App版抢号软件。安装软件后,可直接登录北京某医院网站,医院每天放号后,孙某能同时为多人预约挂号。2019年3月至5月,孙某通过两款抢号软件成功预约挂号530个。

  西城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孙某伙同邵某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进行破坏,侵犯了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二人行为虽尚未对医院预约挂号系统功能造成实质损坏,但已造成医疗资源公平分配原则被破坏及正常医疗秩序被干扰的严重后果。鉴于孙某、邵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认罚,邵某在共同犯罪中属于从犯,法院对二人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804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