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日报社宋胜男:平凡的骄傲

2021-09-10 15:59:4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宋胜男

  主要从事原创策划、品牌栏目等新媒体工作,带领新媒体团队原创团队完成年均500余篇原创报道。主要代表作:“两会关键词系列”、“这注定是一场必胜的战疫系列”、《民法典全文公布!江湖路远,少侠请随身携带》、《枫桥经验,一个讲了55年的故事》,多篇系列稿件获中国人大新闻奖、全国政法优秀新闻奖、司法部优秀新闻奖等奖项。

法治日报社宋胜男:平凡的骄傲

法治日报 宋胜男 报道政法装备展活动

法治日报 宋胜男 采访社区防疫人员

法治日报 宋胜男 组织新媒体策划会

  专家点评:

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演讲人点评表

 

演讲人姓名

单位职务

演讲题目

宋胜男

法治日报社记者

平凡的骄傲

点评内容

(100字左右)

人们常说,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其实,做起来是很难的。铁警老徐的最后一班岗让人动容。提醒旅客防偷防盗、帮助旅客上上下下、救助失散亲人相聚,数十年如一日,直到站好最后一班岗,在百米火车车厢里,老徐来回走动的身影让人挥之不去。平凡是老徐的画像,但是,它是用忠诚、担当、责任、坚守的画笔画出来的,雅而不俗、美而不艳,把一名基层人民警察平凡的荣耀刻画得栩栩如生。故事丰满细腻,人物有血有肉,讲述朴实无华,说者动情,听着动容,很好地切中了“好记者说好故事”的核心要义。

 

专家姓名

单位职务

签字

李光明

法治日报社高级记者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16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