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李硕:梦想的勋章,不止是金牌

2021-09-10 16:00:1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李硕 

  李硕从2012年研究生毕业进入人民日报社,始终战斗在体育报道第一线。怀揣新闻理想,用脚步丈量体育发展,用文字记录体坛风云。从深入基层的高产记者,到探索新媒体的弄潮儿,不变的是对体育事业的一腔热爱。

  9年的锤炼,已经成长为一名能打硬仗的党报人。李硕以“拼命三郎”的劲头,多次重大战役冲锋在前。在东京奥运会、雅加达亚运会、仁川亚运会等综合性大赛上都奋战在赛场一线,起早贪黑、废寝忘食,在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状态下,完成一系列高质量的文字稿件和新媒体产品。在日常报道中,李硕经常主动自我加压,挖掘出一批抓问题、见深度的报道,用优秀作品在业内树立口碑,多次获得人民日报好新闻奖。《从第一支到最后一支:中国农大橄榄球队“不想说再见”》稿件,引发国内橄榄球届对赛事和人才培养的大讨论。李硕也通过撰写《让运动陪伴孩子成长》、《聚焦社区体育设施维护》、《聚焦退役运动员转型》等系列报道,展现更广阔的体育视野,多次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全民健身好新闻奖。在媒体融合的大潮下,李硕不断创新,策划的一系列新媒体产品也屡获好评,参与制作的《习近平的冬奥情缘》作品,全网播放超千万。

  人民日报社李硕梦想的勋章,不止是金牌

人民日报社 李硕 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

人民日报社 李硕 在东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工作

人民日报社 李硕 在冬奥组委采访

  专家点评:

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演讲人点评表

 

演讲人姓名

单位职务

演讲题目

李硕

 

人民日报体育部记者

 

 

梦想的勋章,不止是金牌

 

点评内容

(100字左右)

    在东京奥运会报道中,李硕同志起早贪黑、废寝忘食,每日辗转多个赛场,完成一系列高质量的文字稿件和新媒体产品,是能打硬仗的好记者。

    她在东京奥运赛场见证中国举重队获得7金1银,取得奥运参赛史上最佳战绩。凭借多年采访积累,她在报道中讲述体育健儿战胜伤痛、顽强拼搏、挑战极限的励志故事,产生积极社会反响,得到中国体育代表团和国家体育总局充分肯定。

    她的演讲主旨鲜明、内容生动,紧密联系实际,体现时代精神,语言表达熟练流畅,感情真挚充沛,声音洪亮清晰,具有较强的感染力,讲好了中国选手追求梦想背后的感人奋斗故事。

专家姓名

单位职务

签字

薛原

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165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