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社肖婕妤:雪域高原上,那些平凡劳动者教会我的事……

2021-09-10 14:33:08 来源: 中国记协网

 肖婕妤

  本人于2016年7月入职工人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工作至今,编辑制作的融媒体产品多次被评为工人日报社年度好新闻。2018年拍摄制作的视频获首届“女记者短视频大赛”优秀故事奖、优秀策划奖;2019年制作的视频《提前的年》被评为2019年度“新春走基层”活动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优秀作品;2020年初疫情期间,拍摄制作短视频《高铁经过武汉站,无人上下车》,在抖音平台播放量达3700多万;2020年两会期间,推出10集系列脱口秀短视频《工小妹看两会》;2020年8月,摄制《工会扶贫》宣传片;2020年12月,前往雄安做雄安站开通的直播报道。

工人日报社肖婕妤:雪域高原上,那些平凡劳动者教会我的事……

2020年,出差期间拍摄

2020年,在山西和顺县拍摄《工会扶贫》专题片

脱口秀短视频《工小妹》摄制现场

 

  专家点评:

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演讲人点评表

 

演讲人姓名

单位职务

演讲题目

肖婕妤

融媒体中心

雪域高原上那些平凡劳动者教会我的事

 

 

 

 

 

 

点评内容

(100字左右

 

 

2021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工人日报记者肖婕妤重走十八军进藏路线,报道西藏70周年变迁。她克服高寒缺氧等不利条件,发扬“缺氧不缺精神”的作风,在高海拔地区连续工作15天,利用视频、图文等融媒体报道形式,立体生动地表现出西藏70年来的发展,宣扬了“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

 

 

 

专家姓名

单位职务

签字

王金海

工人日报社编委融媒体中心主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17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