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9/ 15 22:13: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快评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弘扬体育道德风尚

字体:

  三秦大地活力四射,运动健儿蓄势待发。

  今天,第十四届全运会在千年古都陕西西安正式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这是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中国体育健儿勇创佳绩、举国共盼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之际,我们迎来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体坛盛会。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从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到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全面推进、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相结合、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向纵深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体育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夯实了体育强国之基。

  本届全运会以“全民全运、同心同行”为主题,广大运动健儿将在这里展现拼搏风采、激扬体育精神,广大群众也将积极参与全运、融入全运、共享全运。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的这次盛会,定能成就运动员们的光荣和梦想,进一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书写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最是精神能动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弘扬体育精神,激荡起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精神。不久前的东京奥运会上,14岁的全红婵“三跳满分”,苏炳添创造亚洲百米纪录,我国在多个项目上包揽金银,田径、赛艇等领域实现奖牌突破……中国体育健儿的出色表现,生动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以“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大力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全世界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自信心。

  全运会是对我国体育运动的又一次检验。希望广大运动健儿以最佳竞技状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以良好的赛风赛纪和文明礼仪,展示良好形象和风度,胜不骄、败不馁,尽情享受比赛,不断创造佳绩,实现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央视评论员)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786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