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9/ 16 14:50:11
来源:新华网

“中缅当代文学互译出版项目”亮相北京图博会

字体:

  9月15日,“中缅当代文学互译出版项目”新书分享会在北京图博会期间举行,活动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漓江出版社承办。

  据悉,“中缅当代文学互译出版项目”是“中国—东盟文学互译出版工程”的首期重点项目,2020年正式启动,主要翻译输出广西作家创作或描述广西生活的作品,并选取引进缅甸当代作家作品。

  负责实施该项目的漓江出版社组建了以中国社科院外文所、北京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小语种专家为主的翻译团队,汇聚了三代缅语翻译专家的力量。首批推出的缅甸文学作品有《如愿》《雨夜雾梦》等。

引进翻译的缅甸文学作品《如愿》《雨夜雾梦》(主办方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东盟文学互译出版工程”未来将陆续与东盟6个国家开展文学互译合作,拟从每个国家精选8—12种当代文学作品与我国当代优秀文学作品进行互译出版,以此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文化交流。

【纠错】 【责任编辑:王志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9121137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