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8 13:12:02
来源:新华社微博

3名宇航员都来自普通朴实的家庭

字体: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平安抵京。3名航天员离开地球的时候,黑龙江依安县的西瓜还是青绿的秧苗。红星乡的农户刘伯真每天都要下地,伺候他那60多亩西瓜秧。一晃3个月,刘伯真的西瓜已瓜熟蒂落,弟弟刘伯明,也在这个丰收的季节,回到了地球。

  是的,外人眼中光芒四射的中国航天员,多数就来自这样普通、朴实的家庭。57岁的聂海胜,也出生在湖北枣阳一个农村家庭,幼年家境贫寒,甚至吃不饱饭。

  在湖南湘潭的湖桥镇,航天员汤洪波73岁的父亲汤海秋承包了一口鱼塘,即便烈日当午,老人家还是要戴着草帽,站在塘边撒鱼饲料。

  当3名航天员远离地球、巡游寰宇时,留在家乡的父老乡亲们,仍在一如既往、年复一年地耕耘劳作。荣誉,属于国家和民族。(记者黎云、张汨汨、米思源)

【纠错】 【责任编辑:尹世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877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