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8 13:13:39
来源:新华网

水利部启动《中国黄河文化大典》编纂工作

字体: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于子茹)18日,水利部组织召开《中国黄河文化大典》编纂工作会议暨编委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启动《中国黄河文化大典》编纂工作。

  《中国黄河文化大典》是由水利部总体策划、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具体组织实施的重大文化出版工程,其总体框架设为《黄河水利文化典》《黄河物质文化典》《黄河精神文化典》《黄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典》四个分典。目前率先实施的《黄河水利文化典》,共12卷18分册,约1500万字,包括《黄河水利经典文献》9卷、《中国黄河文化总论》1卷、《黄河水利文化论纲》1卷、《黄河文化典籍总目》1卷。

  为推进《中国黄河文化大典》编纂工作有序有力开展,水利部邀请中宣部、中央政策研究室、文旅部及众多学术机构、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组成编委会、专家委员会,组织推动项目的实施。

  据悉,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正抓紧推进今年拟出版卷册的编纂出版工作,并已完成今年拟出版卷册书稿的版本调研、底本繁转简工作和编辑三审工作,力争当年立项当年出版产品。

 

【纠错】 【责任编辑:翟子赫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1374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