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李琳:那份爱,如此清澈

2021-09-19 17:09:4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李琳

  承担时政军事报道、突发军事新闻报道、重大主题宣传、《新闻与报纸摘要》等军事新闻的采编工作。参加汶川抗震救灾、鲁甸抗震救灾、西南地区抗旱等报道任务,多次参加航天发射、阅兵、重大演习演训、中外联合军演等报道任务。由其主要撰写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神舟飞船交会对接任务系列现场直播》、《神舟九号航天员成功访问天宫一号》两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抗震救灾作品《英雄回家》《铁军妈妈》获得首都女记协作品一等奖。在2014年全国重大典型海军372潜艇、2015年全国重大典型火箭军某旅的宣传报道中,由于采写的报道引起较大的反响,2次被选为全国媒体记者代表,参与两个重大典型的事迹报告团,在人民大会堂及全国各相关单位进行巡回报告,受到好评。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李琳:那份爱,如此清澈

李琳采访“372”潜艇官兵

李琳在多国海军活动时采访某新型导弹驱逐舰

李琳在某演习活动中登上装甲车采访

专家点评:

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演讲人点评表

演讲人

姓名

单位职务

演讲题目

李琳

时政部广电摄影采编室

专业技术上校编辑

那份爱,如此清澈

点评内容100字左右

    这篇讲述高原官兵戍边事迹的演讲,是李琳作为一名记者的采访心路,也是她对这些战斗在边境一线战友们的真情流露。在那片“躺着就是奉献”的荒凉但神圣的国土上,新时代的官兵没有“躺平”,而是“战斗”,用自己嘴唇憋得绀紫的负重前行,换来国家和人民的岁月安宁。李琳用真心真情,为我们讲述这些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也回答了我们心中的这样一个提问:温室里成长的新一代年轻人,能否撑起国家的脊梁?

能!我想这是所有听了这篇演讲故事的人们共同的心声。自古边关砺忠魂,新辈挥戈浩气存,90后、00后的新一代中国军人用行动证明,他们同样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专家

姓名

单位职务

签字

冯凯旋

时政部广电摄影采编室

专业技术大校高级记者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197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