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社牛瑾:风雨路上真心英雄

2021-09-19 17:09:36 来源: 中国记协网

牛瑾

  自2006年7月进入经济日报社工作以来,先后在天津记者站、记者部、总编室、评论理论部的重要岗位供职。长期担任经济日报编辑部文章、社论撰写工作,积极参与重大主题采访和深度调研,代表作有《直面大变局的伟大斗争——“十三五”历程的实践与思考(上)》《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开创——“十三五”历程的实践与思考(下)》《伟大荣光——迈向现代化的中国探索》《柳州惊奇——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调研记》《诸城“创”道—<齐鲁不凡>系列调研报道之一》等,获评全国宣传文化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获得全国报纸副刊年度精品(一等),相关作品多次获得经济日报社嘉奖。

经济日报社牛瑾:风雨路上真心英雄

记者(右)在贵州进行“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

记者(右)在酒钢集团调研创新发展。

记者在采访甘肃武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左)。

 

  专家点评:

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演讲人点评表

 

演讲人姓名

单位职务

演讲题目

牛瑾

经济日报社评论理论部

评论室副主任

风雨路上真心英雄

点评内容

(100字左右)

牛瑾,2006年进入经济日报,工作勤奋,业绩突出,多次评为经济日报“十佳记者”,2021年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作为业务骨干,今年以来牛瑾同志4次参加经济日报独家推出的“习近平经济思想调研行”活动,把采访中触发的情感与激情深深融入到演讲中。点起“蔬菜革命”之火的山东王乐义,“六老汉治沙”的三代传承,凸显唯有践行“四力”才能更深刻理解那些平凡英雄、感受贯穿其中的精神伟力,并把这些生动感人的故事传播出去。

演讲主题鲜明、结构清晰,尤其是把人们大概知道的人和故事,用生动细节和感人话语的白描手法,让平凡英雄的事迹和精神更可信、可亲、可感、可学。

专家姓名

单位职务

签字

齐东向

经济日报评论理论部

常务副主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197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