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5 18:37:06
来源:新华社

不排尾气只排水的车,你见过吗?

字体:

  汽车诞生至今已有上百年,从燃油车到电动车,再到氢燃料电池车,人类交通工具的发展都是朝着更加节能、环保的方向迈进。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氢燃料电池车既不需要加油,也不需要充电,而是将氢气和氧气反应后的化学能转换为电能,从而为车辆提供动力。

  在氢燃料电池大巴的车尾底部,有一根和普通燃油车一样的“排气管”,但它的功能并不是排放尾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氢燃料电池大巴在行驶过程中,不产生尾气排放,只排水,实现了真正的“零碳排放”。

  氢能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也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将在未来的能源生产消费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出品人:孙志平 王磊

制片人:樊华 南辰 李钧德

统筹:何晨阳 孙奕 凌军辉 秦大军

记者:于瑶 靳赫 苏醒 董博涵 舒铂开(实习生)


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宁夏分社

联合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90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