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5 19:53:22
来源:新华网

“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落户四川天府新区

字体:

  新华社成都9月25日电(记者李倩薇)2021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24日至25日在成都举行,“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四川天府新区)”于此间正式授牌,9家电视台发起成立“中国城市台数字版权产业联盟”。

  在24日举行的成都数博会开幕式上,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为“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四川天府新区)”授牌,天府新区成为继深圳前海、上海浦东之后全国第三家“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将在版权经济领域先行先试、推进“放管服”改革,以点带面推动全国版权营商环境优化。

  2021成都数博会聚焦“数字版权创新发展与成果交易”。“近年来,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广告设计、音乐动漫等在内的版权产业向网络迁移的趋势非常明显,网络版权产业已成为我国最具活力的新兴产业之一。”于慈珂说,必须高度重视版权产业数字化趋势,切实维护网络版权安全,要立足于内容、技术和商业的融合,推进版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今年6月发布的《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2020)》显示,2020年,我国网络版权产业市场规模首次突破1万亿元,达到11847.3亿元,同比增长23.6%。

  会上,成都市广播电视台、长沙市广播电视台(集团)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广播电视台等9家电视台宣布成立“中国城市台数字版权产业联盟”,将共建内容版权的确权、交易、监测维权等高效、可信、可追溯的共享平台。

  成都数博会至今已举办三届,达成100余个重大合作项目,促成“中国数字版权产业联盟”成立,推动“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建设落地,得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高度肯定。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79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