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9/ 29 08:38:33
来源:旗帜网

练好内功 提升修养 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中担当作为

字体:

  ——“青年学习汇”第29期活动举行

  9月,“青年学习汇”第29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组织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围绕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广泛开展学习研讨。

  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联界别等为依托,深入交流研讨,开展专题培训进行宣讲解读,组织主题团日活动感悟讲话精神深刻内涵,利用视频会议等信息化手段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重要要求谈认识、悟道理,密切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找差距、讲打算,切实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努力增强担负使命、苦干实干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9月26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青班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团组织负责人、青联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青年学习标兵、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等参加,深入进行交流研讨。团工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团委书记张盈认为,勇于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纪检监察青年干部是执纪者、监督者,更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第一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铸牢理想信念、投身伟大事业、努力锻造自我。中央办公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中直管理局审计室干部程文彬表示,中办干部对党忠诚是自觉朴素的、无惧艰险的、坚守奉献的,要把听党指挥、为党冲锋根植成内心的坚定信仰,转化成无需提醒的坚决行动,在“三服务”工作中践行对党绝对忠诚的青春誓言。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委员、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办公室副主任王佳谈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堂领袖的党课、一张成长的处方、一篇生动的教材、一次促膝的谈心、一副千钧的重担,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须自觉投身伟大奋斗,努力跑好属于青年的这一棒。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学习标兵、中央宣传部舆情信息局分析处干部吴峣松表示,要在百年光荣斗争传统中继承风骨、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中坚守气节、在应对舆情风险挑战中淬炼胆魄,在意识形态的无硝烟战场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外交部团委书记沈思维认为,团干部首先要带头学、认真悟、全力落,抓好主题团日、理论宣讲、调查研究等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党的外交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国家发展改革委机关团委书记张践祚认为,作为国家发展改革事业的中坚力量,青年干部要谨记政治为根、担当为先、能力为本,胸怀“国之大者”,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奋斗者”号副总建造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烨瑶结合科研工作经历谈到,要谨记“国家队”、“国家人”职责,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为我国深海装备发展壮大、建设世界海洋强国作出积极贡献。中信集团党群工作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付小芬谈到,实事求是是党的传家宝,要突出严的要求、永葆创的精神、弘扬实的作风,不断推动集团青年理论学习工作迈上新台阶。

  现场活动采取随机抽点机制,被抽点到的青年有的向发言同志提问,“如何理解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有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分享思考感悟;有的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从创新、实践、基层三个角度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取得实效的路径方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提出年轻干部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深刻阐释了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的路径方法和实践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一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带头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学习交流,推动岗位建功,开展专题培训,广泛宣传报道,切实加强督促,引领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中感悟,在历练中成长,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徐可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4112791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