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7 20:54:16
来源:新华网

因疫情滞留新疆伊犁的部分旅客7日起有序离开

字体: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7日电(记者赵戈、周晔)10月7日17时42分,飞往郑州的南航CZ570R航班从新疆伊宁机场起飞,这是7日起飞的第二架载有因疫情滞留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疆外旅客的飞机,预计当天还有两架次航班准备离伊。

10月7日,滞留在伊犁的外省游客准备驾车返回。新华社发

10月7日,滞留在伊犁的外省游客准备驾车返回。新华社发

  记者从伊犁州党委宣传部获悉,伊犁州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积极研究制定因疫情滞留伊犁州的疆外旅客安置返回方案,实施外省旅客点对点转运工作,同时积极协调民航、公路等部门,预计7日有600名旅客乘机离伊。

10月7日,滞留在伊犁的外省游客准备乘坐飞机离开。新华社发

  伊犁州将继续协调加开更多的航班,协调铁路部门逐步开通车次,陆续安排滞留的疆外游客有序离伊。只要是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正常、14天之内无霍尔果斯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2团旅居史的疆外滞留旅客,可乘坐飞机或自驾车辆离伊。同时,伊犁州积极协调宾馆、酒店及民宿对滞留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切实解决滞留人员生活问题。

  疫情发生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时间派出专家指导组赴伊犁指导疫情处置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兵团第四师和霍尔果斯市迅速响应、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793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