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2 16:59:25
来源:新华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有事说事,没事多干事”——广西宾阳推进基层减负减压为事业发展添动力

字体:

  新华社南宁10月12日电(记者覃星星)“通过‘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大家轻装上阵向前冲,有更多时间到村屯了解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西宾阳县邹圩镇干部沈朝敏说。

  位于桂中南的广西宾阳县在工作中持续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在这里,“会多文多检查多”成为过去式,“有事说事,没事多干事”形成新风气。

  宾阳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当地强化“清新简约、务本责实”作风导向,严格执行会议计划和报批制度,压缩会议数量,提高会议实效。对时间或内容相近、参会人员基本相同的会议,尽量合并套开或相对集中在一个时段召开。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开管用的会,摒弃照本宣科和泛泛表态,不刻意搞“传达不过夜”。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宾阳县以县委、县政府、县委办、县政府办名义召开的会议17场次,占全年计划数的34.69%;印发列入统计范围文件13件,占全年计划数的16.67%。

  “通过精简会议数量、压缩会议时间、控制参会人员范围,有效避免了反复开会、重复发文。”宾阳县委办文电股股长白春凤说。

  宾阳县还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工作一线、提升工作实效相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县处级领导带头改进工作作风,经常到基层一线掌握情况、协调解决问题。

  同时,当地严控“一票否决”事项,整治动辄要求签订“责任状”的不良作风。宾阳县督查考评办副主任雷应毅介绍,当地严格控制督查检查、索要材料报表的频率和总量,在督查考评指标“瘦身”“健体”上下功夫,县督查考评办开展督查检查事项由去年的40项精减到今年的32项。

  宾阳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许程说,“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常让基层干部疲于应付。对此,宾阳县围绕政务新媒体、账号认证等问题开展摸底排查,清理规范公务活动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和网络工作群。2021年以来,当地共整合清理互联网应用程序3个、网络工作群30个,规范整改网络工作群434个,干部从过度留痕等“虚功”负担中解脱出来,把更多时间精力放在实干担当上。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94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