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4 00:27:23
来源:新华网

生态环境部:生物多样性大会高级别会议形成三个重要成果

字体:

  新华社昆明10月13日电(记者成欣、胡璐)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13日表示,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第一阶段)高级别会议圆满完成使命,形成三个重要成果。

  赵英民在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第一阶段)高级别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说,一是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提供了高级别政治推动力。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呼吁,各国要团结一致,采取务实行动,加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

  二是发布了“昆明宣言”。经过充分协商,会议通过了“昆明宣言”,将为全球环境治理注入新动力,朝着促进全面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50年愿景迈进。

  三是宣布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新举措。中国将率先出资15亿元人民币,成立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正式设立第一批国家公园;将陆续发布重点领域和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和一系列支撑保障措施,构建起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等。

  他表示,本次高级别会议是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特殊会议。目前圆满完成了各项使命,提振了全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政治决心,凝聚了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合力。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95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