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0/ 16 16:39:35
来源:新华社微博

揭秘太空出差三人组 指令长均由飞过的航天员担任

字体:

  此时,神十三三名航天员已开始太空出差之旅。这次任务,由翟志刚担任指令长。

  按照载人航天工程总体规划,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与建造阶段共有4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系统在总结前期选拔经验的基础上,针对这4次任务的特点,调整了选拔策略,按照“统筹规划、新老搭配、继承与发展”等原则,于2019年12月选出4个飞行乘组,每个飞行乘组由3名航天员组成,指令长均由飞过的航天员担任。

  航天员系统总设计师黄伟芬表示,飞行乘组选拔,仍从思想政治素质、身体情况、心理素质、知识与技能掌握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查和评定,在确定航天员个体满足任务要求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了飞行经验、出舱活动要求、与各次任务的匹配、年龄、新老搭配、心理相容性等因素,统筹分析确定各次任务飞行乘组。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4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