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0 20:23:51
来源:新华网

深度倾听中国减贫故事 携手推进全球减贫事业

字体: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吴咏玲)10月19日,“2021乡村发展高层论坛平行论坛1:2021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共有来自11个国际组织、9个国家的12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论坛以“后疫情时代全球农村发展与减贫、农业粮食体系转型创新”为主题,分享交流减贫实践成果,探讨共建更加可持续的农业粮食体系。会上发布了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中央财经大学共同编著的《国际减贫年度报告2021》。

  据悉,该报告从全球贫困人口时空变化、区域减贫进程、减贫议题实施情况等多个维度,综合分析了全球减贫进展,梳理中国减贫实践,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全球减贫前景进行展望。

  据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介绍,《国际减贫年度报告2021》旨在为关注支持减贫和乡村发展事业的全社会提供综合型的资料,为世界各国开展减贫交流和深度合作提供工作参考,帮助各方了解中国减贫事业的发展,深度倾听中国的减贫故事。

  此外,会上还公布了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106个获奖案例名单,并启动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刘俊文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愿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一道,继续以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为交流平台,创新交流和分享的形式。利用新媒体手段,打造高质量的减贫知识产品,分享中外在减贫与乡村发展方面的有效做法。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驻华代表文康农表示,中国的减贫经验对于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至关重要。FAO也会进一步推动和支持跨界合作与知识分享,在扶贫、减贫领域发挥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尹世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97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