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0/ 20 20:30:37
来源:新华社

他就是铁一般的存在,是政法干警的榜样

字体:

  9月25日,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一级巡视员潘东升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突发疾病,牺牲在工作一线。

  作为人民警察,潘东升打击犯罪,护一方平安,用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潘东升(前右)督导检查重要会议安保工作(2021年9月23日摄)。新华社发(福州市公安局供图)

  在抢险救灾、重大安保、大要案侦办等急难险重关头,潘东升总是冲在一线,他常说:“加入公安队伍,就要时刻准备着,为党为人民牺牲一切。”

  身为领导干部,潘东升对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心存敬畏,坦坦荡荡,干干净净。

  他对民警说:“无论你在哪一个应酬场合看到我,都可以直接上来打我两巴掌!”

  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对于潘东升的举报信为零。

  数以万计的民警、群众自发缅怀悼念他。有战友说:“潘局长太累了。在我们心里,他就是铁一般的存在,是政法干警的榜样。”

  点击链接,阅读详版:

  热血铸警魂 清白留世间——追记福州市公安局原局长潘东升

  文字记者:邹声文 郑良 王成

  视频记者:陈旺、吴剑锋

  海报设计:孙瑶

  新媒体编辑:聂毅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8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