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5 14:34:35
来源:新华网

他们为祖国筑起钢铁运输线

字体:

  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美军运用空中优势对朝鲜北部地区狂轰滥炸,令志愿军战士难以筹措物资,保铁路运输的畅通成了关键。

  天津铁路分局向职工发起了走上前线,保障运输的号召,时年24岁的宋执厚与众多同事一起踊跃报名,前往朝鲜战场开涵洞修桥梁,保障钢铁运输线的畅通。

  美军利用空中优势,每天出动大量战机对我方进行轰炸,在恶劣的条件下,铁道兵和铁路工人们并没有畏惧退缩,一次又一次加紧修复被炸毁的工程。

  据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天津各界青年怀着高昂的爱国热情,踊跃报名应征入伍、奔赴前线。其中,当时的天津铁路分局仅1951年下半年就有3000名青年职工报名参军,此后一批批铁路职工更是前赴后继,为志愿军战士们搭建起了一条钢铁般的军事运输线。

  “铁道兵和铁路工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正是因为他们在后方舍生忘死的艰苦奋斗,才能保证前线战士们的战时补给。”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叶铭说。

  记者:邓浩然 刘惟真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99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