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8 18:26: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时评丨共同努力,让地球家园更美好

字体: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 题:共同努力,让地球家园更美好

  新华社记者高敬

  气候变化是全人类的共同挑战。应对气候变化任重道远,需要全球广泛参与、共同行动。

  国务院新闻办27日发表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鲜明提出中国对全球气候治理的立场主张,发出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国倡议。

  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在行动。白皮书显示,作为一个拥有14亿多人口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克服各方面困难,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全球气候治理贡献力量。放眼未来,中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自主贡献新目标,意味着中国要完成全球最高碳排放强度降幅。这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中国正在为实现这一目标而付诸行动。

  气候变化已经不是未来的挑战,而是眼前的威胁。今年,全球有的地区遭遇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有的地区气温创下历史新高,有的地区森林火灾频发……这提醒人们,应对气候变化刻不容缓,要行动起来维护人类唯一赖以生存的家园。

  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在行动,各国要联动。面对全人类的共同挑战,任何国家都无法置身度外,各国必须共同努力,携手前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即将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这是《巴黎协定》进入实施阶段之后召开的首次缔约方大会,各方对此次大会的成果抱有高度期待。

  目标要落实,关键在行动。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不能空喊口号,更不能朝令夕改、言而无信,必须要落在实际政策和举措上。只有各国共同行动,脚踏实地落实各项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措施,才能让我们的地球家园更加美好,把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留给子孙后代。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006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