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8 23:48:37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黑河疫情快速发展势头基本得到遏制

字体:

  新华社哈尔滨11月8日电(记者陈聪、管建涛)记者8日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了解到,黑河本轮疫情发展的趋势明显放缓,疫情快速发展势头基本得到遏制。

  11月7日0至24时,黑龙江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均在黑河市爱辉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流调溯源组组长、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张必科说,近日黑河疫情病例增速呈现放缓趋势,疫情的源头尚在追溯中。

  张必科说,随着确诊病例流调工作持续开展、爱辉区完成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应隔尽隔”逐步实现、社区提级管控措施快速落实等,未来发生社区规模性疫情扩散和外溢可能性较低。

  据了解,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已提出要求,当地要进一步落实落细精准防控要求,加强确诊病例“同吃同住同劳动同楼栋同时空”人员排查,切实做到“应隔尽隔”,落实社区综合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反弹甚至“翘尾”。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已通知,黑河市爱辉区居民无特殊情况不得出门。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五同”人员排查,及时转运隔离人员。目前,集中隔离人员共有8700多人,其中从黑河市转出5400多人。

  张必科同时指出,在此前未发现确诊病例的个别农村地区、城市小区近日出现了新增病例,个别工地、驾校等也出现新增病例,不排除今后新增病例数出现波动的可能。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04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