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13 19:14: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丨“等待分配任务!”——600辆负压救护车的驰援“集结号”

字体:

  河北承德平泉5辆车等待分配任务,邯郸武安12辆车等待分配任务,保定博野2辆车等待分配任务,唐山滦州3辆车等待分配任务……

  “这几天兄弟们辛苦了,请大家注意驾驶安全,中午回来消杀完毕,在国际皮革城广场就餐,短暂休息后,继续加快转运,大家再辛苦些,胜利在望……”这是河北省辛集市“负压救护车指挥群”里的一段日常对话。

  图为河北各地驰援负压救护车在辛集市集结场景。(辛集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辛集市11月13日发布,11月12日0时至24时,辛集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截至11月12日24时,辛集市累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例。全市共流调密接人员1141人,次密接人员3123人,已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为遏制疫情蔓延,确保“应隔尽隔”,到11月12日,已有来自河北各地600多辆120负压救护车,1300余名司机和医护人员集结辛集。医护人员顾不得休息,直奔一线,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

  图为120负压救护车到达被转运人员所在地执行任务。(辛集市委宣传部供图)

  辛集市将驰援车辆和随车医护人员信息整理,组建车辆指挥微信群,确保“有需必到”。

  来自保定的驰援医护人员在出车前,通过微信温馨提示被转运人员提前收拾好行李,安全转送到集中隔离点后,还特意鼓劲:“希望14天后,我还能送你回家。加油!”

  图为驰援辛集的邯郸市医护人员。(辛集市委宣传部供图)

  每一次任务完成后,随车人员立即对车辆全面消杀,随后继续在指挥微信群报告:“等待分配任务!”

  茫茫夜色中,一辆辆负压救护车疾驰,一簇簇蓝色灯光闪耀,驱散冬夜的冷寂,传递温暖和希望。

  这样的场景,在朋友圈,在微信群,被接力转发和留言:

  “我是被隔离的一员,当你们来到,害怕的心突然觉得安稳了,有你们在,我们辛集一天比一天安全了。”

  “这么多救护车这么快集结驰援,给力!中国力量!”

  “谢谢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安全回家。”

  “下次再来我们辛集,希望是来看皮草,吃炒奶果、小酥糖。辛集加油!”(记者闫起磊)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06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