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1/ 18 23:30:32
来源:新华网

王勇在出席国家反垄断局挂牌仪式时强调 完善监管体系 强化责任担当 更好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  国务委员、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主任王勇18日出席国家反垄断局挂牌仪式并调研反垄断监管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健全反垄断监管体系和规则制度,着力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勇指出,在市场监管总局加挂国家反垄断局,充实反垄断监管力量,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反垄断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根据发展需要进一步转变反垄断职能,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创新监管理念方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监管队伍,不断提升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能力水平。要深入实施公平竞争政策,持续加强平台经济、科技创新、信息安全、民生保障等领域监管执法,坚决反对各种形式垄断和不正当竞争,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保护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竞争和营商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新闻链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07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