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3 09:50:01
来源:新华网

第一届水文化国际研讨会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 由中国水科院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举办的第一届水文化国际研讨会近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水利部、中国水科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亚洲、美洲、欧洲、非洲的官员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就水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进行交流。

  研讨会以“水与文明:水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旨在推动各方对水与社会、水与文明关系的深入思考。在主旨报告环节,来自中国、美国、希腊、韩国、喀麦隆的八位水文化领域专家学者做技术报告,交流了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水文化研究与传承、水管理的动力机制和创新、气候变化背景下的水文化重构等。

  与会者肯定了研讨会的积极意义,认为水文化是世界文明进步的共同财富,是各国文明和文化交流的紧密纽带。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水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水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促进优秀治水文化保护传承,推动当代治水文化繁荣发展,助力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赞赏中国政府在保护大河文明、弘扬优秀水文化方面的努力和成果,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保护文化遗产、共建生态文明。与会者们期待以本届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全球水文化的共建共享,深化相关国际组织、科研机构等水文化领域的合作,共同为人类水文明的交流互鉴助一臂之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和可持续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姚润萍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651211457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