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4 03:35:20
来源:新华网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明年3月或超220万例

字体:

  新华社哥本哈根11月23日电(记者林晶)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23日发表声明说,根据模型推演,2022年3月欧洲区域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超过220万例。为此,各国政府和民众应负起责任,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力度,并继续采取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声明说,世卫组织欧洲区域过去一周报告的日均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接近4200例,比9月底时的数据增加一倍。截至目前,该区域53个国家的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150万例。

  声明说,当前新冠病毒已成为欧洲区域的“头号致死原因”。预计从现在到2022年3月1日,区域内25个国家的医院床位将面临高度或极度压力,49个国家的重症监护室将面临高度或极度压力。根据模型推演,明年春季该区域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超过220万例。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认为,造成欧洲区域新冠疫情当前形势的主要原因包括:具有高传染性的德尔塔毒株成为该区域蔓延的主要新冠病毒;一些国家认为新冠疫情不再是“紧急威胁”并解除了“口罩令”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而随着天气变冷,人们在室内活动增加;很多人仍未接种疫苗,而疫苗的防护作用在下降。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在声明中呼吁各国采取“疫苗+”的方法,即在完全接种的情况下尽可能接种疫苗加强针,在日常生活中继续采取戴口罩、勤洗手、室内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

  根据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数据,欧洲区域已接种新冠疫苗超过10亿剂次,53.5%的人口已完全接种。不过,各国疫苗接种情况差异很大,一些国家的完全接种率超过80%,而有些国家的完全接种率不到10%。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09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