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9 22:13:33
来源:新华社微博

文化和旅游部启动旅游热点防疫预报机制

字体:

  记者29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启动旅游热点防疫预报机制,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据介绍,旅游热点防疫预报以热度指数为依据,实行百分制,设立一级(红色)警报、二级(橙色)预警和潜在风险提示三个预警等级。该机制聚焦旅游热点地区,突出疫情防控重点,强化事前预防、分类指导、协同联动,采用科学方法,加强风险研判,因时因地采取更加精准的防控措施。(记者余俊杰)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新闻链接
  • 上海暂停跨省团队旅游
    25日上海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根据上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形成的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25日起,上海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2021-11-26
  • 上海省际客运行业今日起暂停承接跨省旅游包车业务
    记者从上海市道路运输局、上海市道路运输中心获悉,根据上海市文旅局发布的暂停跨省团队旅游的通知,上海市省际客运行业今日起暂停承接跨省旅游包车业务。
    2021-11-26
  • 内蒙古暂停跨省团队旅游活动
    11月28日,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满洲里市东山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满洲里市南区街道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即日起,立即暂停进出我区的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请迅速通知辖区各旅行社、旅游企业立即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不组团前往其他省(区、市)旅游,不承接其他省(区、市)来区旅游团队,不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
    2021-11-29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3650